Iker1K

不是个好人。

【卤蛋/兴鹿无差】情话

#卤蛋# #兴鹿#

[伪现实向/短/完结/HE]

跑男录制结束,鹿晗在机场拿到自己的手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芒果TV,守在机场wifi提示点的旁边,盯着进度条看着那期快本下载完毕。噢,期间,某位鹿姓旅客还被机场广播最后召集了。几位前辈满机场找人的时候,却没想到那人就拿着手机缩在候机椅上。郑恺跑过把人揪去了登机口,问到他在干嘛的时候,那人扑闪扑闪着他的小鹿眼睛说,我蹭wifi呢。

几位前辈上飞机以后便沉沉睡去,鹿晗枕着几年前和那人一起买的长颈鹿u型枕,津津有味的看起了快本。

张艺兴一出场鹿晗憋不住笑开了,穿着宝宝服含着奶嘴,嫩的不行,哎一股好想上脸捏两把。当那人一本正经的说出“脚踏实地的谋发展”的时候,鹿晗很想马上打开微信吐槽那人,你是准备当下一代老干部吗。

当节目组给出指示,两队各有一名淘气宝宝的时候,鹿晗便知道,黄队的淘气宝宝是张艺兴没跑了,看那一脸使劲隐藏自己的无辜小表情,跟以前腰伤严重瞒着自己去练习被抓包的时候一模一样。极限挑战的时候被五个前辈看穿而不自知,这家伙,干不得坏事。

当镜头切给张艺兴被陈学冬吹脖子,直接整个人瘫软的时候,鹿晗一下子笑不出来了。张艺兴脖子很敏感没错,可zhei是我的,我的!这原本只是他们俩之间的小秘密,后来在宿舍闹腾,整个组合都知道了。在做节目的时候想要压压张艺兴的气势,鹿晗当是揭短,把这个小秘密公之于众,然后,然后大家就都知道了呀。鹿晗翻了个白眼,给自己的。

鹿晗下了飞机,憋着一肚子话想跟张艺兴吐槽。兴冲冲地打电话过去的时候,却是关机。鹿晗粗略推了一下,前一天晚上在澳门进行演唱会,现在可能在赶往下一个行程的飞机上吧。想着便打开微博,想看看这天然呆是不是又吸了一堆姨母饭。输入yx后,输入法直接跳出来张艺兴,鹿晗随意的滑着进度条,搜索结果靠前的都是电影宣传。再下滑几条,鹿晗一下子顿住了。“这么好看的眼睛不该受伤[可怜]”,什么鬼?眼睛?受伤?鹿晗赶紧戳进去看了详情。前一晚机场时戴着墨镜,墨镜却也遮不住蒙着整个左眼的纱布。演唱会的时候大抵是重新处理过了,墨镜是没离过眼睛,纱布倒是看不见了。卧槽,张艺兴你要是有事我跟你没完。

鹿晗明白,照那人的脾气,直接质问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的,只能采取迂回战略了。鹿晗先给那人发了条微信。

-脚踏实地谋发展的张老干部,大热天记得喝热茶*。

大约两小时之后,鹿晗总算是收到张艺兴的回复了。

-什么鬼,我不就是说了正经一点的话嘛。

紧接着鹿晗的问责电话就来了。

“呆子,你的眼睛怎么搞的?”

“啊?鹿哥你知道了啊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了。”鹿晗愣了一下,“你小子,我要是没刷到消息,你还打算瞒着我了?”

“不是啊鹿哥…”小绵羊向来说谎说不利索,特别是此时此刻他隔着无线电波都能感受到电话另一端的怒气,“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…”

电话那头只是轻飘飘的一句话,鹿晗原来顶格的怒气值一下子空了。真是见鬼了,鹿晗心想。好多次自己朝那人吼,那人都像一坨棉花一样,软绵绵的,不爽,但是他已经没有力气打第二拳了。

“所以到底是怎么搞的?”鹿晗的语气也软了下来。

“演出不是会戴美瞳嘛,我手边的护理液正好用完了,就去新买了瓶。哪知道那个是含双氧水的,泡过以后要重新冲洗才能戴…**”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
“然后你不看说明直接戴进眼睛了?”噢我的天,这个人迷迷糊糊的什么时候能改改。

“对…然后眼睛一直疼就去医院了…”张艺兴自知理亏,只好小声嘀咕着。

“那医生怎么说?”

“角膜有点灼伤,但是还好,不严重,要滴几天眼药水。”

“还好?”鹿晗又不自觉提高了音量,“进医院了叫还好?宝宝那可是眼睛啊!”

“鹿哥…”完了,最抵挡不了张艺兴的汽水音叫他。

“你啊…这几天洗漱的时候当心点,别再感染了。”鹿晗依稀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叫艺兴去准备,“就先不跟你聊了,你去准备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”鹿晗突然想起了那人在节目里的话,“我想问你一条路怎么走。”

电话那头轻笑,“我怕你路痴,会迷路。”

“张蛋蛋你反了是吧,你才是路痴!”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,“对呀,我就是鹿·痴·呀。”说完便当机立断撂了电话。

鹿晗呆呆的握着电话,心理活动十分丰富。

什么,他竟然先挂我电话,他竟然学会先挂电话了,连声再见都不说?

不对,等等,他把路痴这词加重拖长是为什么。

路痴?路?鹿?诶?

 

这厢张艺兴挂了电话,觉得自己耳朵有点发烫。他摘下墨镜,伸手轻轻覆在了纱布上方,伤口做了缝合,有些肿胀,隐隐发痛。眼睛发炎要把整个眼睛包起来,也就那个一急就智商下线的傻狍子会信吧…

 

张艺兴没想到,半个月后,他在横店撞上了正在拍盗笔的鹿晗。鹿晗眼睛向来很尖,看到张艺兴左眼眼角的伤疤,脸瞬间拉了下来,拽过张艺兴的手拖着他到了自己的保姆车上。

鹿晗冷着脸,一言不发。

张艺兴战战兢兢地,张了张口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两人相顾无言。

鹿晗望着眼前人的眸,那么漂亮的眼睛,为什么,偏偏会伤在这个地方。鹿晗想着想着,眼神渐渐变得柔和,慢慢伸手,拇指轻抚着那道疤。

“不是说只是发炎吗…”鹿晗能够感觉到对面那人一颤。

“大概是我命太好了,老天爷都嫉妒了…”张艺兴闷闷的说。

“哼,”鹿晗鼻子里出了口气,“都受伤了,还破相了,还命好?”

“老天爷嫉妒我有你。”

鹿晗一愣,随即伸手把人撩进了自己怀里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情话了。”

张艺兴眯起眼笑了,酒窝醉人,“爱你的时候呀。”

卧槽,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会撩拨人的,把那个呆呆的不会说情话的张艺兴还给我啊!

以上是傻狍子吻上兴呆子那一刻时的心理活动。

 

*老干部大热天喝热茶这个梗,出自靳东王凯的那期天天向上。我信了你的个邪,大le天喝le茶你不le?

**我只带过日抛,所以并不清楚各种护理液之间的区别是什么。有一次室友把隐形浸到双氧水里没冲洗就戴了,然后就去医院了。艺兴眼睛的情况,至今也没有给出个准信。希望只是发炎…心疼。

***我也不知道盗笔在哪里拍…老九门貌似是在横店没错…

****lo主不会说情话 写了这些肉麻死我了...遁走。我对天发誓我萌的是这俩的友情,看了结尾还有人信吗?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