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r1K

不是个好人。

[rps]男人的那些球事儿 ·4·

前文戳

<1>      <2>      <3>


王凯一声惊叫,击退了自己所有的睡意。眼看这一时半会儿觉是睡不成了,便认命地准备去厨房淘米。

王凯方才注意到桌子上多出了几个木盒子,“老胡,这些红酒是你带过来的?”

“嗯?嗯。”胡歌的声音还透着软绵的睡意,“你不是爱喝红酒么,国内不太好买美国本土的红酒,我就带了几瓶过来。”

王凯垂眼看着那些个盒子。他的确爱红酒。红酒作为他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进组的时候也会被一并带上,研究剧本的时候会喝,想要睡个好觉的时候会喝,有时候也会和剧组的人一起喝,可首选的对象还未曾是不胜酒力的胡歌。王凯只是在闲谈之时一语带过,听者确是上心了。

纵是心中百转千回,王凯最终笑着说,“胡老板送的酒,自是要好好品的了。”

 

等王凯从厨房里转悠出来,胡歌已经在客厅里专注地看起了球赛。

哎哟,这家伙又不睡觉在看球,“西班牙不已经淘汰了么,你还守直播啊。”

胡歌瞥了他一眼,“你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么,西班牙淘汰了我心塞着呢。”

“你这胡子,是受刺激了?我看那群西班牙球员好多都留这样的胡子诶。”王凯看着胡歌一脸的胡子,整个人显得沧桑不少。他也不是没见过对方留着胡茬时的模样,留得这么长,倒是第一次见。

胡歌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荧幕,一边回答着王凯,“我这是在为新剧做准备呢。”

“新剧?”王凯还没说完话,胡歌那厢突然喊了起来,“wow,进击的诺伊尔!”

王凯移开了视线看了看回放,“诺伊尔这是门卫啊,又当守门又当后卫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说得够精辟。”胡歌话锋一转,“我的新剧是关于足球的,叫《少年足球》。”

“哈?你这,怎么也不像少年啊。”特别是蓄了胡子之后,王凯心里默默补上一句。

“我这一把老骨头也演不了少年啦,我是演一个落魄教练。”胡歌摸了摸下巴,“你看我这样子,够颓废不?”

王凯瘪着嘴,深深地点了点头。

胡歌指着电视机里那个站在场边、穿着黑色呢子西装、双手插在深灰色西裤口袋里的黑发男人,“其实我本来是想参照他的风格,可导演说不够贴近角色本身。”

王凯一扬眉,“他还用学?你直接站在场边抠鼻子就可以了啊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胡歌笑得陷进了沙发里,“你别说,我还真可以考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王凯回想起那人在剧组耍宝的模样,自己的一句玩笑话,也不排除真的被践行的可能。

由于不是主队的比赛,胡歌看得并不是十分专注,自是感受到了王凯投射过来的视线。

胡歌和王凯一块儿看球的时候,经常会感受到来自对方的灼热视线。他本能地逃离着对视,却并不抗拒被这般注视,只是难免有些不自在,便找起了话头。

“本来吧,我是不打算接这部片子的。一来,我年纪也算大了,呵,这种青春励志片,总觉得不适合了。二来呢,我们这个年纪接剧,得看这部剧能给自己的演艺生涯带来什么。”胡歌讲到这儿,顿了顿,“可是公司跟我说,现在公司找不到人演这部剧,你这段时间有空,要不还是你去吧。我想着,正好今年世界杯,足球正火,国内这种体育题材也不多见,权当是调剂了。”

胡歌这话,说得有些模棱两可。

人生在世,逃不开的情义二字。王凯隐约觉得,胡歌是个会为了所谓的情谊而委屈自己的人。寻思了一下,王凯还是决定拣无关痛痒的问,“合作演员嘞?有相识的么?”

胡歌簇着眉,“这圈子,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这次搭戏的,我都不怎么认识,算是有点联系的只有钱枫罢了。说起来,女一号是叫,嘶—江疏影,对,江疏影,你听说过她没?”

“这名字在哪儿见过,我查查啊…”王凯撩过手机一查,“哟,原来《致青春》里的阮莞是她演的啊。她跟你一样是上戏的,哎哟,还是处女座!”

“怎么怎么,处女座怎么了,啊?”胡歌拿着遥控器指着王凯。

王凯挡下遥控器,“行行行,处女座特别好!”

“这还差不多,”胡歌重新窝到沙发里,“说起来,我看了这么多年球,还没机会正儿八经上场踢过。这次正式开机前,还得提前飞青岛进行集训,我这把老骨头喂…”

小狮子的尾巴已经控制不住地摇了起来,“我当年可是驰骋绿茵场的足球小王子,体校里专业训练过的,你羡慕不来吧,哈哈哈哈哈…”

 

十多天后,王凯收到了胡歌从片场发来的视频,底下的留言是,我现在有机会上场踢球,你羡慕不来[/猪头]

王凯拿着手机当即就咧开嘴笑了。苗姐看着刚才还面无表情刷着手机的人一下子变了脸,便好奇凑过头来看。

“哟,胡歌怎么蓄起大胡子了啊?”

“拍戏需要呀。”王凯盯着视频里的身影,下意识地接话,“没想到他这球场处子秀,还蛮有架势的。”

看完视频,王凯捧着手机哒哒地飞速打着字。

苗姐看着王凯简直要飞天的颧骨,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一起走过了十二年,她太了解这个弟弟了。

 

这段时间两人一直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。胡歌忙于《少年足球》的拍摄,微博时不时的更新几张片场图。

王凯倒是像得了个大假,每天健健身,逗逗刚出生不久的小外甥,陪陪父母,也乐得清闲。疯狂星旅行录制结束以后他暂时没有新戏,倒也不是没有剧组找。王凯在圈子里少说也有九年了,接戏的原则倒是一直没变。王凯配完《琅琊榜》,哼着小曲儿走出录音棚的时候,候总带着一本小说找到了他。

胡歌直至十月初才杀青,马不停蹄地奔了北京给梅长苏配音。胡歌配完音那天,《琅琊榜》在北京的一群主创聚餐。

也许外人注意不到,王凯整一场聚餐都在避着胡歌。喝酒时他也不是没有感觉到胡歌在眼巴巴地望着他,一群烟民打算去楼道吸烟,他也没去。这倒不完全是因为躲。作为一个正在挣扎着戒烟的人,有人在边上吞云吐雾,这诱惑力还真不见得抵挡得住。

王凯在餐桌上兴致并不高,胡歌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王凯的躲避。敏感如胡歌,他约摸知道是为什么,却又不能言语,只好拼了命的逃开这压抑的气场——然而当他被烟雾环绕,自己却只能缩在角落啃手指的时候,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要跟着老烟枪们来楼道里了。

 

再过两天就要杀青了,就算是平安夜,剧组也没有半分懈怠,赶着工。王凯下了戏,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,实时热搜却有词抓住了他的眼球。王凯的心一紧。

其实从《少年足球》拍摄那会儿,胡歌微博开始出现那姑娘单人照的时候,王凯就隐约觉得,胡歌对她不一样。都说女人在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会变成福尔摩斯,蛛丝马迹都能拼凑出一副完整而宏大的拼图。王凯觉着,他达不到福尔摩斯那高度,好歹也能到华生的水准。于是王凯降低了与胡歌联络的频率。初期是刻意为之,到后来,王凯进了《等你爱我》剧组拍摄,一个全新的团队需要去融入,便没有多余的精力了。

这次恋情被曝光,算是在王凯的意料之中。与其说心是被曝光的恋情揪了一把,倒不如说,是被胡歌可能出现的状态揪了一把,而他又什么都说不了,什么都做不了。

漩涡中心的主角们一直沉默着,沉默到不是粉丝的路人都快忘了这件事情了。然而第五天凌晨,王凯的手机锁屏上接连出现一串特别关注更新微博的提示。

微博更新的提示音很短促,并没有完全闹醒睡梦中的王凯。然而接下来,一个穿过勿扰模式进来的电话,把王凯彻底叫醒了,从眼睛到心里。


- TBC -

 

*网上说纳帕产的酒一般供应美国本土市场,还属于供不应求的,这方面我真的了解不多。

这场球指140701凌晨的1/8决赛,德国v阿尔及利亚。

《旋风十一人》前期是叫少年足球来着。

德国队主教练勒夫,我不是在黑他哈哈哈哈哈哈。我还蛮喜欢这支德国队的,板牙淘汰以后看了德国的比赛。

其实开始写这篇文,我并没有过多的考虑两人的感情如何展开。我在开始只是把它当球迷记忆录来写,写完前两章,翻完他俩这两年的微博开始写第三章的时候,发现我又把自己坑进去了…文里很明显,写球的时候侧重hgg,涉及情感时候,侧重就在kkw,我一直没能做好两线并进TAT

也算是机缘巧合,14年8月至年末,两位蒸煮没有合作,我也真心没什么印象深刻的比赛,过度写的很艰难…后半部分直接把时间线从14年7月拉到了14年年末,很仓促。

十月九号的聚餐(候总微博),kg两人气场的确不怎么对盘,当时确定在戒烟的其实是老胡…

可能会有姑娘觉得我把kk写崩了,大家都觉得,包括我也认同,kk是个大胆打直球的人。然而行文至今,我的理解当中,kk一直被追,作为日狮,他不见得能放下身段去追人,根据lo上Suzy的星盘分析,kk是升摩羯,上升摩羯我没有研究,但日摩羯我有所关注,闷骚,特能憋。所以我笔下的这位kkw,在不确定对方反应的情况下不主动出击。

#那啥,插播一句,我没忘其他两个坑,真的T T 


评论(10)

热度(65)